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差不多先生」標籤的文章

【縱橫策士論台灣】沒什麼先生傳

圖片
     你知道台灣 最有名的人是谁?     提起此人,人人皆曉,處處聞名。他姓沒,名什麼 ,是各 縣各市各區人氏。你一定見過他,一定聽過 别人 談起他。沒什麼先生的名字天天掛在大家的口頭,因爲他是台灣人的代表。   胡適先生如是說     沒什麼先生的相貌其實也沒什麼。他有一雙眼睛,但看什麼都不上眼;有兩隻耳朵,但聽什麼都不入耳;有鼻子和嘴,但他對於氣味和口味都特別挑。他的腦子也不小,但他的記性忘了也沒什麼 ,他的思想也 常人云亦云。     他常常說:「 這又沒什麼,拜託。不知道大家在瘋什麼的?」     他小的時候,他 媽叫他去買小 米,他買 了 黑莓回來。他媽罵他,他搖搖頭說 :「小 米有什麼了不起嗎?黑莓才厲害」 今天吃小米、藍莓還是蘋果?          大家在約吃飯 的时候, 朋友問他:「吃鼎泰豐好不好?」     他說 鼎泰豐還好又很貴。朋友放大絕說 ,「 媽的。你那麼厲害你來推薦!」 他說:「 我家附近市場裡面有家湯包好吃到爆,一顆才 3 塊!」     後來 他 上大學唸書;他也會上課,也會寫報告,只是常看不起自己念的科系。企管系有什麼了不起,又不是畢業就當老闆?寫程式誰不會,程式寫到老,要飯要到老。教授生氣 了, 要他收起批評心態。他只是科科一笑說:「教授有什麼了不起,大學倒閉的越來越多,你說不定也會失業。」     大學畢業後,他找到一份行銷的工作。主管請他分析一下為什麼日本雷神巧克力會在台灣這麼熱銷。他決定託人從日本幫他帶幾包回來吃看看,不吃還好,一吃之下他氣到上 FB 拍照發動態寫道「這種甜得要死的鬼巧克力,是有什麼了不起?都不知道大家在瘋什麼?」,然後緊接著再發一篇「明明七七乳加或新貴派都比雷神好吃,崇洋媚外!」。     他一面說,一面慢慢地 打開辦公室抽屜,拿著一包薯條三兄弟往嘴裡塞,不懂大家為什麼這麼愛當皇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