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推薦《豐田精實管理現場執行筆記》|隱形冠軍|中國端子+瑞興工業+正言不鏽鋼

 


台灣的發展模式不像韓國以大型集團企業為主,相反地我們的中小企業在亞洲乃至於世界市場都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多年前德國學者提出「隱形冠軍」概念後,我們這才發現原來台灣也擁有這麼多不見聞於大眾傳播媒體,卻在獨特領域擁有超強競爭力的企業體。

這些年我有非常多跟隱形冠軍們合作的經驗,我發現一個很重要的特質—這些隱形冠軍的經營者從不自滿於現狀。這跟精實管理的概念非常相近,持續改善、精益求精。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推薦吧!

-------------------推薦文開始-----------------

中國端子電業 總經理 簡志翰 
車用配線大廠

「沒想到我現場做這麼久還能學到東西!」生產線資深人員秀珠嬤在上完TPS的課後興奮地告訴我,我說「TPS課我聽過很多,江老師是唯一講得這麼明白的!」這本新書也是,老師把領導者在打造精實團隊時該有的觀念講了個透徹,值得放在身邊隨時提醒自己。













瑞興工業 副總經理 潘威志 

亞洲食品容器生產大廠

「說不定別人遇到的問題也跟你一樣,這本書列舉很多執行個案,,換個角度看現場, 或許你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正言不銹鋼 總經理 林佑嘉 

不銹鋼產品製造廠

「第一次遇到江顧問是好朋友推薦的一堂課程,上了一天的入門精實管理才知道原來看似平凡到不行的製程動作,有這麼多細節上的差異。接下來透過江顧問的輔導,帶著我們思考改善建議,就像教練一樣,我們能感受到顧問是真心希望我們變好,成長的過程中總是精實且挑戰的,你說對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改善現場同仁的發亮眼神是騙不了人—聯華食品的參訪活動紀錄

當黃金縱谷陷入死亡低谷時,想活就要一起動—談工具機產業的精實管理|江守智顧問

2024中華精實協會—精實改善分享會—精華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