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策士論台灣】未來是漫長的征途

    這幾天不管是什麼立場的你,覺得氣憤難平而且不解為何對方沒辦法接受自己想法嗎?好好記住此時你的憤怒、不滿與想要改變的心,因為到最後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出行動




    上週在中國無錫進行廠商輔導時就已經從網路上得到有關台灣服貿議題的消息,一直提醒自己不要輕易下定論來評價對錯,不是故作清高來發表那種「我覺得兩邊都爛,就我自己最理性中肯」的矯情文。因為不管在美國休士頓、英國倫敦、台北青島東路或是FB動態都有身旁長輩、朋友、學弟妹都勇敢地發出自己的聲音,其實我看到的是熱情、勇敢與一份堅持。

    隨著時間的拉長,也許最後我們可以讓程序正義得到伸張,又或許政治終究讓我們再一次失望。不論如何,我們擁有的是未來,我們可以用我們自己的方式改變這個我們愛的家園,帶給我們下一個世代更美好的環境。過去人們總說「愛拼才會贏」,但現在的我們面臨全球化競爭、中小企業的崩壞、少子化造成人口紅利消失等議題,專業技能不斷被挑戰或淘汰,勝者全拿的零和賽局影響著不僅在台灣,而是全世界的階級流動過程。
  
    體制外的變革老實說我不會,但我希望用我所學來改變。2012年末,當媒體採訪時希望自己留下一句話送給同樣是Y世代的年輕人們,我很不要臉的這麼說了「你可以對現況不服氣,但如果不去試著改變,我們也會變成20年後被年輕人抱怨的那一群!」。就私心來說,我們通常都是滿足自己與家人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與社交需求後,才會試著去關切自己以外的議題,我很幸運我的工作就有機會在滿足物質需求的同時也可以追求更多人的滿足。

    這幾年來,我很驕傲在我身旁有著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他們讓我學會「一個人的成功與否不在於他的財富或地位,而是他利用他所能做到的幫助多少人」這句話的真義。我期許自己能夠付出更多,

謝謝在教育界作育英才的好朋友,你們對教育的投入會讓未來更光明。
謝謝在醫療界奮戰不懈的好朋友,你們對生命的關懷讓我真的很感動。
謝謝在媒體界建立新典範的朋友,你們對媒體改革的創新讓更多被看見。
謝謝在創業圈找出新商業模式的朋友,你們的行動力與理念帶來新機會。
還有好多人,再講下去我都要學陳之藩去謝天了!

     我所敬佩的你們,你們用具體的行動、想法啟發了我。從現在起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多更好,我很樂意貢獻這些年我所學所見,在社會規則的體制內我們一起來點點滴滴改變這個我們愛的地方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改善現場同仁的發亮眼神是騙不了人—聯華食品的參訪活動紀錄

當黃金縱谷陷入死亡低谷時,想活就要一起動—談工具機產業的精實管理|江守智顧問

2024中華精實協會—精實改善分享會—精華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