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企業領導人的讀書心得|豐田精實管理兩部曲|台中精機黃怡穎Cath

台中精機黃怡穎-江守智-政大EMBA

這是一篇開心的炫耀文,因為我終於登上Cath的讀書心得版面。要知道,如果要我選出心目中最愛閱讀的企業經營者,台中精機的黃怡穎協理Cath一定是前三名的不動人選!2022年底有機會在政大EMBA聽到台中精機對於「雙軸轉型」—數位轉型、零碳轉型的投入,以及品牌再造的歷程,對於協理兼永續長的Cath深感佩服。現在看到她娓娓道來對精實管理的體驗、感想,加上重點摘要與反饋,我覺得非常適合讓企業經營者、二代接班人參考。所以就詢問Cath能不能分享,就有了這篇啦!


📌 Cath先是回顧過往公司推動豐田生產方式的歷程,確實對於很多公司來說,這樣的改善並不新潮也算不上有趣,它要的是「不自滿的追求」與「能耐煩的堅持」。



豐田精實管理-台中精機黃怡穎-江守智


📌 能夠將《豐田精實管理的翻轉獲利秘密》認真咀嚼並且摘要,就知道Cath絕對是玩真的!這些摘要的文字內容相信都能夠讓你對應到公司實際營運面的實例。



豐田精實管理-台中精機黃怡穎-江守智



📌 「完美並不可得,我們應該要追求的反而是取捨、聚焦、妥協、將就底下的最佳解」這句寫得真好呢!喔~我自己寫的嗎?哈哈哈。很高興Cath也有看到這句!



豐田精實管理-台中精機黃怡穎-江守智


最後也要恭喜Cath接任臺灣數位企業總會(數總)的理事長一職,相信在她的認真帶領下,能夠更上層樓!

————————僅僅兩週時間,超驚訝的分隔線————————

真的不是開玩笑,就算發業配案也沒這麼高的效率!感謝臺灣數位企業總會理事長黃怡穎 Cath的讀書心得,每一則書摘搭配自身消化解讀後的想法,這絕不是看目錄就寫心得的交差了事。 

企業經營者的高度就決定了企業的高度,我只能說台中精機不虧是產業界領跑群。另外也是要當老王自賣自誇一下,市面上談「精實管理」或「豐田式管理」的書籍,很少會談到細部工具手法的操作應用,這本書真的很佛心!值得~

每次看到自己的書被這麼認真閱讀,心裡還是覺得很感動,這次業配費用要加碼才行(誤)


豐田精實管理-台中精機黃怡穎-江守智-數總





📌 Cath果然有認真仔細看,沒有錯!這本書還真的有附上操作面的表單工具給大家使用。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差點沒工作了 XD


豐田精實管理-台中精機黃怡穎-江守智-數總


能夠持續學習吸收的企業經營層,絕對是組織成長的養分。幸運如我,能夠有這麼多機會跟各種產業的優秀公司合作,進而把精實管理的概念架構、實務操作用簡單、輕鬆的企業案例說明,算是我搭著台灣企業的努力軌跡前進!


很高興有機會可以跟優秀企業、厲害領導者一起交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改善現場同仁的發亮眼神是騙不了人—聯華食品的參訪活動紀錄

當黃金縱谷陷入死亡低谷時,想活就要一起動—談工具機產業的精實管理|江守智顧問

2024中華精實協會—精實改善分享會—精華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