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司徒達賢老師談《豐田精實管理現場執行筆記》

2021年11月底某天晚上,在政大EMBA上策略大師司徒達賢老師的課,討論經典個案「超群飼料」中為何產品種類簡化能降低成本?就這麼巧,剛好抽到我來回答「因為種類變少,換線次數降低…(下略)」老師可能是擔心許多班上學長姐不一定都是製造業出身,對於所謂的「換線次數」概念不一定這麼清楚,所以還特別貼心做解釋。

這時司徒老師就突然就說起我書裡的案例,最後還跟學長姐們說「改善工廠請讀江守智的書」。

哎呀呀!我整個大感動,理由有三:
① 老師有看我的書,而且是細看
② 老師肯定這本書,而且還推薦
③ 老師很跟上潮流

理由③是因為我馬上跟老師說「謝謝老師業配」,司徒老師馬上笑著回答我:

「這不叫業配這叫帶貨」
我說老師真的很跟得上潮流,不會老人家平常還有在追丟丟妹直播吧?!

現場錄音檔記錄如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改善現場同仁的發亮眼神是騙不了人—聯華食品的參訪活動紀錄

當黃金縱谷陷入死亡低谷時,想活就要一起動—談工具機產業的精實管理|江守智顧問

2024中華精實協會—精實改善分享會—精華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