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都會叢林的武裝-SHADOW WARRIOR 軍風機能後背包-Wotancraft 沃坦匠藝


【匠藝,奠基於細節的堅持】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沃坦匠藝的網站,風格獨具且美感湧現的產品,讓我一直以為是歐美獨立品牌,直到後來在台北八德路展示間初次與年輕老闆們相見,才知道這個2008年起初專做Panerai沛納海等手工皮革錶帶,後來拓展至一系列充滿都會風及軍事機能感的手工攝影包款工作室竟是群充滿理想堅持的七年級台灣年輕人所創立,而且超過80%的訂單都來自於海外市場,可說是台灣精品的驕傲。


這幾年持續關注著Wotancraft品牌的成長,不僅攝影包受到New York Times紐約時報攝影記者等國內外大師愛用,錶帶部分還與國際精品LVMH集團旗下的Zenith錶合作設計Pilot Montre d'Aéronef Type 20 GMT 1903萊特兄弟限量腕錶的造型錶帶。但沒有攝影需求的我始終盼著Wotancraft沃坦匠藝什麼時候會跨足到旅行休閒包款,終於在今年第三季等到這個好消息-「Wotancraft沃坦匠藝推出一系列的休閒包款」






一開始在PHANTOM全皮革後背包及SHADOW WARRIOR軍風機能後背包猶豫不決,後來考量自己的工作性質需要北中南通勤奔波,無懼風雨烈陽且機能充足的SHADOW WARRIOR就成了我最終選擇。於是九月初就立刻下了訂單,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候煎熬(也不過就兩天),收到包裹後立刻開箱試用,立刻成了我上班出差的專用包款。很難得有這麼急著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時刻,所以就誕生了這篇開箱文!





【軍風,是都會叢林的武裝】

先從正面外觀說起,相對簡約的外表造型,第一眼吸引我的是SHADOW WARRIOR的線條感及俐落結構。主體是以Wotancraft自家研發的高效能 W.A.L 機能帆布為主,依FB專頁上的介紹內容是說這是以美國軍方認證專用 Cordura ®為基底,做到Water-repellant(防潑水)Abrasion-resistant(抗磨損)Lightweight(輕量化)三大效能的機能帆布材質。適巧我背它出門第一天就遇到近來的陰雨天氣,實際測試結果帆布表面防撥水的效果非常「清爽」。原本印象中用料紮實的軍事風背包應該會有一定的沈重感,不過SHADOW WARRIOR重量僅1.4公斤,大約就是一瓶大罐寶特瓶飲料的重量。



可以看到SHADOW WARRIOR用了牛皮皮革作為束帶,然後側邊比例誇張的外側口袋,搭配較為瘦長的背包剪裁版型反而不顯得突兀,而存在感十足。


另外一側的照片,背帶與束帶一樣採用植物性鞣製牛皮皮革所製成,同時也可以看到為了防潑水的效果採用防風雨的拉鍊蓋頭設計。拉鍊是採用國際大廠YKK銅質防鏽電鍍處理的產品,拉起來很省力也很順,不會有卡卡的感覺。


背面就更能清楚看到瘦長剪裁而由上往下收窄的設計,然後中間的厚實皮革材質彷彿龍骨一樣連接整體結構中心,也因此整個背面不是一個平面,而呈現些微凹凸起伏,這也讓長時間背戴時增加透氣性與舒適感。



【機能,設想周到而不妥協】

從攝影包起家的Wotancraft在這款軍風後背包設計,肯定不會忘記將過去自家攝影包讓人稱讚的優點放入,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有許多小地方是讓人會嘖嘖稱奇又覺得貼心。我相信在背包這個相對成熟且競爭品牌眾多的市場上,憑藉他們設計端的體貼與不輕易妥協個性,一定能夠闖出自己的特點與名號。

首先讓我想特別拿出來提的就是金屬部件,包括扣環、扣頭等連結皮條、背帶都顯得特別紮實穩固。我特別喜歡用鉚釘固定皮帶的作法,不僅增加強度,對於耐用性也來得更高,更有一種古樸懷舊的感覺。




底部內裏是厚度滿滿的減震襯墊,外面則是採全牛皮包覆,整體背包在機能帆布與皮革兩種元素異質拼接讓軍事風主體下,又能持有部分皮革所帶來的成熟穩重感。


背包後面右側有一排快取拉鍊,接續背包內部隔層,不管是平日上班出門不易手忙腳亂翻找包包拿文件,假日當奶爸帶小孩出遊時順手拿出尿布也是很合理的事(笑)。


當背包打開上蓋後,裡面還有一層拉鍊式防風雨蓋頭,拉鍊頭這些細節部分要描繪總是讓我詞窮,看到皮革厚度、縫線等在腦中只浮現「紮實」、「厚度」等字眼。


內裏則是走歐系風格,很簡潔的大空間設計加上兩個開口隔間。雖然包款是機能型的後背包,但不是走複雜嚴謹的收納設計,也保留給使用者有更大的使用自由度。讓每個人依照自己的需求設計出自己的置物規則,而不像傳統機能背包過多隔間,反而是讓使用者必須去適應背包,而不是讓背包來順應自己。


整個背包內部收納空間非常足夠,自己使用的經驗是放入一台13吋的筆電、三本書、手帳本、筆電充電器、簡報筆、手機等小物還相當游刃有餘。



【背包,各種角色自由轉換】

三天下來的使用心得,SHADOW WARRIOR背包陪我走過桃園的食品工廠、台中的自行車零部件廠、彰化的釣魚線、球拍線大廠,經歷過烈陽、雨下奔跑的情境,而不管是在工廠生產線巡視、高鐵通勤或自行駕車都感受跟以往手提公事包比起來,SHADOW WARRIOR背包釋放自己雙手的自由,又能夠滿足攜帶物品的任務。

實際背戴在穿搭時也能夠在各種角色間自由轉換,不論是襯衫西裝褲的正式場合、T袖牛仔褲的私服搭配也都不顯得突兀,我想就是那帆布與皮革的異質拼接帶來的效果。接下來這個週末與老婆、小孩一起到沖繩度假時,也準備帶上SHADOW WARRIOR背包擔當「爸爸包」的任務,相信它在機場、沙灘、Outlet商場間也能夠自由轉換角色。


結論簡單就是:SHADOW WARRIOR背包不僅沒讓我有購後失調的失落感,甚至還超越我的期待,所以才有這篇開箱文的出現,介紹給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改善現場同仁的發亮眼神是騙不了人—聯華食品的參訪活動紀錄

當黃金縱谷陷入死亡低谷時,想活就要一起動—談工具機產業的精實管理|江守智顧問

2024中華精實協會—精實改善分享會—精華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