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福講私塾2】三部曲之二:示範賽-「見賢,而內自省」的潛力講師示範教學

王永福(福哥)在高鐵上的移動教室
王永福(福哥)在高鐵上的移動教室

嘿~其實這篇文章是想紀錄今天一整天下來的學習心得,但在此之前讓我先分享這張照片一下!一位頂尖企業講師在結束一天的活動、飯局後,帶著三位子弟兵在高鐵台北到台中站這一個小時的時間內,在車廂間站著檢討架構與教學方向、設計並示範新的教學手法,其實他大可以找個位置坐下來休息,但是———這。就。叫。熱。情!(聽到這邊,沒有先按讚就說不過去吧!)

回過頭來,今天是什麼日子?憲福講私塾的「潛力講師示範教學」,一整天從憲哥開場,接下來由五位極其優秀的講師,同時也是講私塾第一期的學長姐們帶來精彩且明快的教學內容,最後再由福哥結尾。坐在台下聽課,耳朵聽著台上聲音、眼睛看著投影片,腦子裡筆記上記錄著的已經不再像以往只是單純授課內容與重點,而是拆解講師流程設計、學習節奏掌控技巧、如何用活動讓學員進入狀況等等。我才發現,喔~原來我已經從初階的「見山是山」進入「見山不是山」的境界了。


*憲哥三十分鐘談如何做出個人品牌,並且提出三大問題給立志或已經是講師新手者回答內省。其實這段身教重於言教,憲哥自己立下榜樣因此說起這主題就格外讓人信服。(我沒有說謊,因為說謊大腦很累!)

*湘鈴學姐的「故事銷售力」,從薪資單的證明,用銷售演練分別帶入AIT理論的三大重點。怎麼引導客戶,怎麼比喻,最後怎麼說故事。簡潔有力且節奏明快,是我最大的印象!

*靖蓉學姐的「超級決策力」,讓大家去發現問題並尋找更好方案,不是教你打一個套路,而是教你內功心法修煉茁壯。豐富的理論背景加上船難遊戲,讓四階段思考法深入人心!

*康康學長,喔~不是,是鉦翔學長的「心理醫讀心術」,開場沒多久就讓台下燃點變低,迅速沸騰且延燒許久。理論-問題演練-理論-問題演練的搭配,快速讓學員現學現賣,學員收穫就可牢靠。另外更佩服在生理疲累的情況下還能維持高水準的演出!

*蔡英文女士,喔~不是,是士瑋學姐的「視覺化溝通」,用一張圖就能夠貫穿整場,一步步帶出所要傳達的理論概念,例如溝通三要素或是觀察力等。每多帶出一個內容概念,看圖的角度或想法就會不一樣,背後的心力肯定極多!

*甄蔚學姐的「換位提案力」,節奏明快且渲染力強,活動與理論的搭配加上許多精心設計的口訣或梗(馬斯洛需求理論加上wifi充電器、LOVE等),讓小隊長都變成了大隊長!是說模仿憲哥那一趴根本不叫埋梗,那是爆點了!

*福哥的寫出關鍵影響力,一步步教大家怎麼找到自己品牌關鍵字,然後寫作紀律的建立、關鍵字建立的具體方式與感性的影響力訴求。還是一樣感受到一種「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的職業選手心態與行為表現!

午休時憲哥福哥對於二期教練班「八壯士」的耳提面命、殷殷期盼、課後憲哥對於20分鐘演練的題材建議、晚餐席間福哥對於內容比重的調整建議,再加上今天親身感受第一期學長姐的震撼教育,讓我下午遇到坤仁、孟修或小S時,大家都一臉內心戲充足的演譯著5566的成名曲「我難過」。



————————————————————————
那一天默默無言 心思全被嚇壞
無邪的笑容已經不再精彩
你害怕重做所以拚命修改
說學姐嚇跑你的美好未來

我自願 把課程大改 學長姐讓我的眼界大開
Tracy說 後天收教材 叫我如何接受這安排

我難過的是 刪除A 修改B
調整太多被打碎 台下不嗨
我以為很完美 你卻說你更不愉快

我注意的是 簡報器 電池買
盡全力注意互動 時間安排
卻忘了告訴你 第三屆還想再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但我相信今晚大家其實都是帶著滿滿的收穫與內心暖暖的火苗入睡的,收穫就像稻草,而見賢思齊的火苗如果沒有靠自己用力去搧風(行動力)是不會引出熊熊火光的!今天大家辛苦了,明天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看過強者,才知道自己還差多少。相互勉勵,一起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改善現場同仁的發亮眼神是騙不了人—聯華食品的參訪活動紀錄

當黃金縱谷陷入死亡低谷時,想活就要一起動—談工具機產業的精實管理|江守智顧問

2024中華精實協會—精實改善分享會—精華摘要